校园新闻

刘军保常务副院长带队走访各教学系部

发布时间:2018-08-11    点击量:5072


听取专业建设汇报

探索系部发展方向

集思广益不回避问题


“要坚定能办好健康管理专业的信心。”


“我们学院的特色就是健康,所有学生都必须掌握急救知识。”


“思政教育不能马虎,要全方位、多角度上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


刘军保常务副院长的话既高屋建瓴,又极具指导意义。给各系部人员增添了建设好本专业、打造学院教学金字招牌的信心。


五月的海南,骄阳似火,年轻的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设同样热火朝天。


5月4日起,刘院长带队走访了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健康照护系、旅游管理系、食品与药学系、医学基础教学部、公共课教学部等6个教学系部,听取各系部专业建设汇报,并指明系部发展方向。目前,学院已完成下学期五个专业14门课程的安排,可保证九月份新生入学后正常开展教学工作。


在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刘院长详细听取了健康管理专业负责人的汇报。这个设置于2015年的专业,按照教育部的培养目标,目前已完成了两门专业课程的教学大纲编写。


但专业负责人也坦言,目前系部实训课程的教学存在一定困难,主要表现在缺乏相关附属医院与学院开展实训对接,学生健康管理的实训流程有待进一步探索落实。


“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办得好不好,是检验我们学院教学质量的重要标尺。”刘院长指出,全体系部人员必须坚定信心,办好健康管理专业。


实训实习基地的建设同样是重点。刘院长表示,校内的学生实习基地系部要与实训中心联系,校外的根据我院的标准进行考察遴选,将我院的培养方案进行修订,达到满意后再与各企业专家进行洽谈,要全力保证本专业学生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在听取了其它各专业负责人的汇报后,刘院长表示,目前,各教学系部的工作都在有序推进,关键工作还是专业建设。各系部要在培养方案、人才团队、核心课程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确保学院教学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刘院长在走访中始终强调高校教师德育工作的开展。他表示,各系部要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工作,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好德育工作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理论教学相结合,尽快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促进德育工作取得更好实效。


教科处、信息技术部、实训实验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走访。


11.jpg


文案:许林

编辑:陈海菲

摄影:叶超杰

审核:吴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