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召开全院干部会议宣布院领导任免事宜 张伟同志任我院党委委员、书记,政府督导专员

发布时间:2019-01-10    点击量:20113

1547091799465238.jpg

2019年1月9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全院干部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同志一行到我院宣读省教育厅党委关于我院院领导的任免事宜,会议宣布,张伟同志任我院党委委员、书记,政府督导专员。我院常务副院长刘军保,党组织负责人罗一飞,院长助理陈洛夫、孙凯慈,以及学院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1547091825244308.jpg

会议首先由省教育厅党委办公室主任韩忠泽宣读了教育厅党委关于张伟同志的任命文件:张伟同志任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书记,并同时担任学院政府督导专员。

1547091844956903.jpg

刘军保代表学院感谢教育厅党委对学院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他指出,我院党委书记的任命对加强党的领导,保证学院办学方向,推动学院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同时热烈欢迎张伟同志来我院工作,张伟同志政治素质高,党建经验足,既懂教育又擅长管理,学院会全力支持张伟同志开展工作。请省教育厅党委放心,学院班子将在学院的发展壮大中履约践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振奋精神,加倍努力,带领全体教职工在新的征程上谱写无愧于学院历史的新篇章,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1547091864768338.jpg

张伟表示,自己想表达“一个表态、三个感谢、三个方向”。表态是坚决服从教育厅党委的安排,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厅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三个感谢首先是感谢教育厅党委对本人的信任,其次感谢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们对本人的信任和支持,第三是感谢海南医学院对自己多年的培养。三个努力方向首先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等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自身思想认识水平;其次是立足新的工作岗位,加强对民办高校办学规律的学习把握,积极履行党委书记的党建职责,在教育厅党委的指导下,结合民办高校的特点,努力做到党建全覆盖;第三是纪律方面,自己将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学院有关规章制度,努力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1547091882751001.jpg

黎岳南就本次人事安排事宜做了说明,张伟同志担任两个职务:党委书记,主要职责是加强民办高校党的领导;政府督导专员,主要从教育教学的质量和内涵上提高民办高校办学的综合水平。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意见》两个重要文件的要求,向民办高校选派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是党和国家保障民办高校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的指示精神和文件要求,省教育厅党委从省内公办高校、省直机关党政领导干部中,遴选了一批正处级领导干部到各民办高校担任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全面落实派驻全覆盖要求。根据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需求,综合有关高校的推荐意见,经过认真研究,省教育厅党委决定选派海南医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伟同志到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担任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张伟同志政治觉悟较高,大局意识较强,在海南医学院从事管理工作多年,特别是党务工作经验较丰富,业务能力较强,作风端正,待人亲和,在干部群众中口碑较好。省教育厅党委认为,选派张伟同志到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担任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是合适的,相信张伟同志不会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学院全体师生的期盼,一定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黎岳南还对学院的发展提出几点意见:一、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无论是公办还是民办高校,坚持党的领导是前提条件。希望张伟同志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和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维护习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办什么样的大学这几个根本性的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社会主义大学,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加强基础党建工作,夯实配强基层党组织。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高校党建工作20项重点任务,建立健全院系党组织,突出政治功能,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不折不扣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把学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引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三、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学院健康有序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到位以后,要尽快筹备召开学院党委选举大会,选举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要时刻保持对事业负责、对全院师生员工负责的工作态度,扛起责任担当,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书记、院长要带头维护班子团结。廉洁实干,以上率下,推动形成党风正、校风清、学风好的教育生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快速增强学院师资力量,引进培养造就一批具有较高水平的人才队伍,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要以“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为抓手,引导学院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健康科学发展。

 

 

附:张伟同志个人简介

张伟,1967年8月出生,海南海口人,大学本科学历,医学学士。198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9月参加工作。历任海南医学院教务处科长、党委副秘书长、统战部长、党委秘书长、组织部长等职务。拟任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书记,政府督导专员。


文字:许林

编辑:付伟

图片:付伟

出品: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