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促进我院跨越式发展及教师培训总结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25    点击量:9276

1548401000844350.jpg

1月24日下午,我院在401教室举行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促进我院跨越式发展及教师培训总结活动,我院常务副院长刘军保,党委书记张伟,院长助理陈洛夫、孙凯慈,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活动,会议由孙凯慈主持。

1548401018629774.jpg

刘军保以全国教育大会简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教育大会精神审视一年来学院的工作、以教育大会精神指导学院跨越式发展等内容,向全体教职员工贯彻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刘军保指出,此次全国教育大会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和第34个教师节,规格高、影响大,充分凸显了教育事业在党和国家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意义极其重大,影响特别深远。

刘军保表示,全国教育大会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启了新时代教育事业的新征程,全面深刻阐释了教育改革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在新时代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性问题,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的信念和信心,同时,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部署。

刘军保通过“112235569”这一组数字,生动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即明确1个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围绕1个目标:立德树人;对教师的2“要”2“自己”,要珍惜教师光荣、爱惜教师职业,要执着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3型人才;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帽子、唯论文、唯文凭的价值标准;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养人才、造福人民5个工作目标;在坚定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6个方面下功夫;以及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等9个方面坚持教育原则。

1548401041558638.jpg

刘军保指出,全院要积极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落实学院的办学宗旨和发展愿景,实现跨越式发展谋篇布局、提供可行路径和实施方略。要高举大旗,厘清办学理念、办学宗旨和未来发展方向;要锚定目标,确定学校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实施路径和安排;要优化资源,对各种能影响学校发展的资源进行合理分配与优化调整。他提出,要制定编制工作,组建编写班子,按计划进度分进合击,动员各部门(单位)力量,分头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分项指标及其实现路径和措施,全力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

1548401065572486.jpg

人力资源管理处处长周世标通报了我院2018年青年教师培训情况,以及我院青年教师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的基本情况。

1548401084262204.jpg

张伟表示,我院在短时间里取得了突出的办学成果,离不开包括高年资老专家教授团队,以及青年教师在内的全体教职工的努力,大家的奋斗可以概括为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海建院精神。在国家步入老龄化社会,依托海南优越的自然资源和政策优势,学院应该将“生存发展”作为根本问题思考,明确办学方向,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为奋斗方向突出我院办学特色,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

1548401184514527.jpg

图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