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召开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暨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20    点击量:2677

2019419日,我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暨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座谈会,常务副院长刘军保、党委书记张伟等校领导及各教学系部、行政处室领导参加会议。

1555982290289470.jpg

会议由张伟传达省教育大会精神,并重点学习了省委刘赐贵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伟指出,大会全面总结了我省教育工作,深刻分析了我省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新时代加强我省教育发展做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对我省加快提升教育质量,打造新时代教育改革开放新标杆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深刻把握大会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

1555982309163774.jpg

罗一飞传达了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围绕“职教改革二十条”,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深刻领会中央精神,认识到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扎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落实好职业教育改革重点任务,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创新教材模块,开展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做好引教入企和引企入教结合文章;要稳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在办学模式、办学方式、人才培养等方面突出技能水平,强化技能评价;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政策保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不断提升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555982334313523.jpg

会议第三项由张德拉教授和周冠华老师对“职教改革二十条”进行研究分析,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各教学系部、行政处室领导结合各部门实际,对“职教改革二十条”内容进行研讨。

会议最后由刘军保进行总结。他指出,“职教改革二十条”标志着职业教育迎来了发展的良好机遇,国家连续性的提出针对职业教育的改革政策,打破了传统职教的“天花板”,可以说我院的跨越式发展恰逢其时。“职教改革二十条”的出台破解了过去校企合作当中“学校剃头挑子一头热,企业兴趣不高”的局面,对我院产教融合发展将起到极大促进作用。学院要在专业设置、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入落实“职教改革二十条”要求。

1555982362645861.jpg

刘军保强调,要发展双师型教师,不只是会教,还要会做,要到实践中去,要和企业协调,进行职业教育,要用企业人才来进行教学,把我们的教师队伍和企业相结合。要颠覆现在的办学模式、教学模式,努力建设高水平的职业院校,高水平的专业群,一步步提高学院办学水平,要扎扎实实,鼓足勇气在职教改革的道路上冲锋。各级各部门要组织一线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职教改革二十条”,制定学院有关“职教改革二十条”的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