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暨学生管理队伍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26    点击量:3330

1566812314668796.jpg

开学伊始,结合学生工作需要,我院于2019年8月23日下午召开2019年-2020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一飞主持,学生工作处(部)、团委全体成员及全体辅导员、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到会并做具体指示。

1566812378234637.jpg

会上,学生工作处(部)负责人董奇东首先总结了上一学年我院的学生工作情况,他指出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通过全体辅导员、指导教师的共同努力,上一学年我院学生工作秉承“四全育人”的理念,注重学生教育、管理、指导和服务相结合,学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运行平稳,2018级学生报到率、退学率、挂科率以及满意度都处于较好的水平,整个学年无重大事故及恶性事件发生,但同时也存在沟通不畅等问题,需要在新学期解决。他强调,新学期学生工作要将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学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完善“辅导员-班主任-指导教师工作体制。近期要关注2018级学生专业发展与规划,以及做好2019级迎新工作,保证新生平稳入学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1566812395865727.jpg

张伟书记对上一学年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表示赞同,同时结合学院实际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明确职责,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我省教育大会精神,围绕“怎样培养人”这个主题,辅导员、指导教师要发挥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作用;二是突出重点、找准抓手,全面提升学生工作成效。在学生管理上要统一标准、一视同仁,营造公平公正氛围;要尊重和信任学生,善于赋权,突出“三自教育”;要注重抓好学习辅导、生活辅导、生涯辅导;要讲究工作方法,多站在学生角度思考,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三是规范制度、强抓队伍,促进学生工作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规范学生工作队伍相关制度,引导辅导队伍走专业化发展道路,同时保障和落实辅导员、指导教师的相关待遇。

1566812418339518.jpg

学生工作会后,紧接着由学生工作处(部)负责人对全体辅导员、指导教师进行学生工作相关内容培训。

文字:学生工作处(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