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党委开展党建调研 为党支部“把脉开方”

发布时间:2019-09-04    点击量:6007

1567758895635431.jpg 

9月4日上午,学院党委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建调研会,聚焦教师党支部存在问题进行摸底,寻求解决办法。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伟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一飞,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周世标,以及宣传统战部、学工部、纪检监察办公室负责人,二三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调研。

1567758911585062.jpg

党委书记张伟首先强调,此次调研是根据上级党委的有关要求,结合实际需要开展,重点是聚焦教师党支部队伍建设、开展活动、发展党员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逐个调研摸底。张伟要求,与会人员要结合实际发言,对存问题不回避,要找准、找深问题。

1567759007176154.jpg

    会上,各党委相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各二三级党组织书记踊跃发言。食品与药学系党总支书记林连波说,他们有三个党支部党员比较多,党员经常开展学习活动、并做好记录,在网络学习方面,两位支部书记学习进度已过半,在教学、新生接待等方面,教师党员都主动作为、走在前面,存在问题是支部活动没有固定场所,支部会议场地有时与其他单位有冲突等。旅游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李永文说,他们的教师党员都按照党委的要求开展学习,但是有时紧有时松,他建议出台制度,规定每月定时集中学习,并抓好督促检查……

通过调研会集思广益,我院基层党支部普遍存在没有相关固定的活动场所,个别支部书记网上学习进度偏慢,一些党支部书记学历职称没达到“双带头人”工程建设要求的标准。

张伟书记要求,对调研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梳理,在进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对存在的问题不设比例、不定指标、应整尽整,坚持“一院(系)、部门一策”精准发力,以党总支为单位形成整顿方案,并扎实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