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召开登革热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6    点击量:3027

 

     为落实全省登革热防控部署会部署, 9月16日,我院召开登革热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在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加强登革热疫情的防控。

     我院常务副院长刘军保,党委书记张伟,院长助理吴永强、孙凯慈,以及校医室、总务处、学生工作部、宣传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7334.JPG

校医室、总务处、学生工作部和宣传统战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目前登革热疫情防控情况。截止目前,我院未发现登革热病例。

据了解,我院已建立晨检午检制度,向学生发放晨检午检登记本,及时发现因病缺课学生是否出现发热等症状;运用为学生采购蚊帐、在人员密集场所采取点蚊香等手段防蚊灭蚊;积极联系有关卫生防疫部门来校进行专业灭蚊消杀;在校园宣传栏和校园网刊登预防登革热相关信息,做好舆论宣传。

吴永强对下一步防控疫情工作提出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落实上级部门相关指示,全院要立即行动起来;三是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范围;四是具体部署党政办公室、总务处、学生工作处、宣传部、食堂等单位的防控工作。

IMG_7339_副本.jpg

刘军保指出,各部门要把登革热疫情防控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落实。他特别强调,作为健康管理职业学院,在做好环境卫生、疫情防控、蚊虫消杀等具体工作的同时,还要通过传播登革热的相关防控防疫知识,提高我院学生疾病防控意识、卫生防疫知识以及相关专业知识。

IMG_7341_副本.jpg

张伟强调,登革热具有潜伏期长、传播快等特点,高校作为人群密集场所是防控的重点,全院各职能部门要对登革热疫情的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其次,各部门的具体防控工作要突出重点,要立即启动全院范围的爱国卫生运动,要做到全院动员全院参与,消杀灭蚊工作要再覆盖再加强,要加强学生防控,严格落实晨检午检制度;第三,要加强宣传,积极向全校师生传播登革热防控防治相关知识。

IMG_7349_副本.jpg

 

 

 

 

文字:宣传统战部 许林

图片:宣传统战部 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