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9    点击量:5635

  

      9月19日上午,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会议。我院党委书记张伟在会上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编办一级巡视员林怡欣出席会议并做重要指示。我院常务副院长刘军保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员、省医疗保障局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王传运,我院党政领导、各系部处党员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教职工党员出席会议。


IMG_7505.JPG

张伟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大举措;是我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迫切需要;也是落实我院党员大会精神,强力推进教学、科研、管理和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综合实力的重要抓手。

      张伟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总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贯穿始终。二要扎实抓好学习,补足精神之“钙”。聚焦主题开展学习,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抓好集中学习研讨和培训,确保总的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开展琼崖革命体验教育,传承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精神。三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在“深”和“实”上下功夫。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人重要问题开展调研,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落地,讲好专题党课。四要检视剖析突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多措并举找准问题,深刻检视反思,建立并落实问题整改清单。五要聚焦痛点、难点、堵点,积极推动整改落实。对学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回头看”,落实好“8+2+3”等专项整治和深化措施,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六要多措并举,切实增强主题教育效果。开展好“党员践诺当先锋”、“党员服务做表率”、“重走红军路”等活动。七要加强组织领导,为主题教育保驾护航。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强化宣传引导。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我院发展建设上新台阶。


IMG_7547.JPG

      林怡欣组长对我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为主题教育作“前期预热”等工作表示肯定。林怡欣表示,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策划,及时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研究制定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充分体现了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就如何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内容,林怡欣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二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以主题教育推动中心工作。三要紧扣“五句话”目标,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四要深刻领会“四个贯穿”,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五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六要弘扬过硬作风,开展好指导工作。林怡欣表示,指导组将严格按照省委部署,紧紧依靠单位党委,既积极主动开展督促指导,又不过多干预具体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





文:许林

图: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