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红十字会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11-18    点击量:4259

1118日上午,我院红十字会在海南省、澄迈县红十字会的见证下正式揭牌成立。学院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亦同时举行,大会还选举产生了该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等职务人选。

海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瑾,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黄捷,澄迈县副县长、澄迈县红十字会长王广俊等各级相关部门领导,我院常务副院长刘军保,党委书记张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一飞,院长助理吴永强、陈洛夫、

孙凯慈等学院领导,以及各处室、各系部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黄捷在大会上宣读了海南省红十字会对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成立的有关文件,与会领导共同为学院红十字会揭牌。

张伟在致辞中表示,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以培养亿万家庭健康守门人为办学宗旨,重点突出培养健康管理与出院护理康复等人才,促进人民健康事业的发展,与红十字会精神和宗旨高度契合,学院红十字会的成立对做拓展学院服务社会职能,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周瑾要求,红十字会的这面旗帜要在学院内高高飘扬,红十字会精神要在学院里得到广泛的传播。希望学院红十字会尽快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入手,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把握青少年的特点,深入传播人道文化理念,广泛开展防灾避险、自救互救以及预防艾滋病等生命健康和教育活动,将人道理念融入到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当中。要将红十字精神与学院的办学理念紧密结合,鼓励学院师生用实际的行动践行红十字精神。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吴永强任会长,孙凯慈任副会长。

吴永强表示,学院红十字会的成立标志着学院对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发展又迈出了新的一步,标志着学院为培养亿万家庭健康守门人拿出了新的举措,也标志着学院在将维护人的尊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的实践上取得了新成果。学院红十字会成立后,将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遵守红十字会的章程,履行应尽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