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罗海波莅临我院 指导组织人事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9    点击量:4231

1575203142560135.jpg

11月28日下午,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罗海波,在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医疗保障局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王传运的陪同下,莅临我院指导组织人事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寇春晓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全程参会,并做表态发言。

1575203159944927.jpg

寇春晓同志首先报告了今年以来,尤其是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党支部的学习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支部聚焦主题开展学习、党员结合岗位做奉献,以及对照党章、党规及有关规定要求,通过党员谈心谈话、征求群众意见等,检视剖析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接着由寇春晓同志带头,支部党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个党员在自我批评之后,都对支部其他党员开诚布公的提出了批评意见,每位同志都坦诚表态,诚恳接受同志们的批评。组织生活会后,组织人事支部对支部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

1575203177675844.jpg

罗海波同志表示,组织人事支部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程序规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整改方向明确,达到预期目的,是一次成功的组织生活会。罗海波同志强调,民办学校党组织是党在民办学校中的战斗堡垒,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这点坚决不能动摇。罗海波同志要求,学院党委要结合学院实际,好好研究基层党支部如何在民办高校中形成战斗堡垒、更好地发挥作用。要将组织生活会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同志们谈到的问题列入各自的问题整改清单,抓好整改,整改情况要以适当的方式公布。要注重规范组织生活会中党员的发言用词,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

寇春晓同志表示,感谢罗海波同志的指导,珍视已取得的成绩,一定按照要求对存在问题认真整改。

1575203194999390.jpg

张伟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对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对我院主题教育的关心支持、多次莅临我院指导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态,一定按照罗海波同志等各位指导组领导的要求,抓好主题教育和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张伟同志要求组织人事支部,要以此次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为契机,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抓党员示范岗位建设、抓支部活动创新、抓党员发展等,把组织人事支部建设成为我院基层党组织的一个标杆,组织人事处要根据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指示精神,和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的流程和程序,指导其他党支部的相关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