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澄迈县2019年免费育婴员职业资格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3    点击量:3541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开放落实,市场对有资质的育婴员的需求也与日俱增。12月2日上午,澄迈县2019年免费育婴员职业资格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院举行。来自澄迈县的困难女职工、建档立卡贫困户、下岗女工、失业人员以及在澄迈县工作的女性农民工参加开班仪式。

澄迈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吴先强,县人社局副局长吴建养,县妇联副主席王芬,先就业局局长王美贤,我院院长助理吴永强、陈洛夫出席开班仪式。

吴建养在致辞中说,希望广大学员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对育婴员职业的认识,从事育婴员这一职业既是个人谋生的手段,也是为社会作贡献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掌握育婴相关知识和本领。

吴先强表示,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只有就业才能改变命运。澄迈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育婴员培训工作,为广大女同胞提供了一个改变命运的机会。希望参训学员认真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也力争将育婴员打造成澄迈的品牌。

陈洛夫表示,作为此次培训班的承办单位,代表学院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我院将从职业道德、专业技能、法律和安全角度设置培训内容,我院充分利用师资优势,本次培训班的授课老师有全省顶尖的儿科专家、资深护理专家、有从事儿科教研工作40余年的教授,希望学员姐妹们学有所成,为家庭和社会都做出贡献。

本次培训旨在增强广大女工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增强育婴服务水平,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业理论,又有操作实训,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通过考试将获得育婴员职业资格证书。本次培训不仅能增加女工收入,更能助力澄迈脱贫攻坚工作大力前进。


图/文 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