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海南省高职高专教育研究会2019年年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9    点击量:3695

 




12月6日,新时代·新职教·新作为论坛暨海南省高职高专教育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澄迈开幕。来自海南省内15所高校和台湾地区4所高校的130多名职教工作者参与了此次年会,他们将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共同讨论新时代下海南职业教育的发展,集思广益、出谋划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论坛由海南省高职高专教育研究会主办,由我院及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作为海南省最年轻的高等院校,我院克服诸多困难,高标准高质量地保障了本次年会的顺利召开,获得了一直好评。

我院常务副院长刘军保致欢迎词。他表示,今年年初国家发布了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将职业教育提高到与普通教育同等重要的地位,这也意味着中国职业教育的春天已经到来。在这样一个新时代里发展新职教,职教工作者也有新作为,收获丰硕的成果。

海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苏永光表示,近年来,我省高职发展站到了新的起点。希望广大高职教育工作者在本次论坛中集思广益,以职业教育试点改革项目、现代信息化教学等方面工作作为切入点,以中高职衔接作为切入点,推进中高职在招生考试制度、学制、专业设置等方面全面衔接,为我省现代职教体系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机制,推动校企协同育人,推进职业教育适应经济转型升级和学生成长成才需要,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可持续化能力。

海南省高职高专教育研究会会长、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景贵在大会发布了上一年度研究会的工作报告。大会还向研究会的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新增理事会成员授予牌匾,并对获奖征文进行表彰。

据悉,本次论坛还将举办十余场专题报告,包括教育部特聘教授、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创办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授曹安勇作题为《产教融合的关键——课程建设》的演讲,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学习成果认证中心)副主任卢玉梅作题为《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建设进展与思考》的演讲,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副校长王綮慷作题为《1+X学历与学力的并进:从高等教育的质变谈起》的演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