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省委宣讲团成员王志芳教授为我院党员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09    点击量:3199

 

12月3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海口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志芳教授莅临我院,为学院党政领导、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作题为《开启中国之治的新纪元——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报告。

王志芳教授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从《决定》起草的背景、《决定》的基本内容、《决定》的亮点以及如何学习《决定》四个方面出发,详细阐述了《决定》的深邃内涵。

她指出,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首次提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重大命题并把“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定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到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进一步强调,“十三五”时期要实现“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重大进展,各领域基础性制度体系基本形成”,再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决定》,无不体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高度重视以“中国之制”推进“中国之治”,书写新时代国家治理新篇章。

《决定》高瞻远瞩,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步走”总体目标:即到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到二〇三五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这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遵循,也是推进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宏伟布局,为新时代国家治理指明方向。

王志芳教授指出,作为党员要充分认识《决定》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同时要积极学院祝、学原文、学习文献,而且要紧密联系党的历史、党的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实践实事求是的学习。

    王志芳现任海口经济学院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籍贯:四川阆中市,专著《经营者激励管理》;主持《邓小平理论概论案例教学研究与教学案例选编》;在研项目《比较利益与“9+2”区域经济合作中海南经济发展》;参编《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新论》等7项课题;在《软科学》、《价格理论与实践》、《商业研究》、《四川大学学报》、《民主法制建设》等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


图/文 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