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7    点击量:2944

114日,我院在401教室召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我院党委、行政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学院全体党员参加总结大会。

周世标同志首先传达海南省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二级党总支代表、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党总支书记肖璟同志汇报该党总支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刘军保同志宣读院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大赛获奖结果。

张伟指出,根据中央、省委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在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省教育厅党委的指导帮助下,我院结合实际积极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综合评价为“优”。

张伟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我们凝练了出五条经验:一是三“早”部署有信心。三 “早”,即早部署、早谋划、早落实;二是理论学习是前提。我们主题教育之所取得较好的成绩,与我们采取多种形式、灵活开展理论学习是分不开的,包括每月主题党日学习、邀请专家做专题报告、主要领导带头讲党课、赴母瑞山革命根据地开展体验学习等,为接下来的主题教育打好基础;三是问题导向是关键。我们非常重视对主题教育中检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制订专门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协作部门、完成时限等,消号整改。同时,对群众平进反映的问题,我们也及时下发了《关于群众意见反馈的工作机制》,对问题进行分类、处理及反馈,争取做好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四是以上率下是手段。主题教育中学院领导通过调研发现的问题,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带头抓落实、带头解决;五是基层做用是重点。主题教育的一个重点,是我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比如,“登革热”疫情期间,就是基层的党员教师开展多场预防“登革热”防控讲座,获得上级的表扬。

张伟强调,下一步,我们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努力:一是固化主题教育成果。对主题教育中检视剖析发现的问题,已落实的问题进行固化,防止问题“回潮反复”,没解决好问题,继续抓好整改落实;二是推进党建标准化建设。结合主题教育中建立的党员活动室、党建工作室等,推动基层活动场地标准化建设;继续推动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建设工程,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建立相关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的需要,制订和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制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贯穿于学院各项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