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8    点击量:3254


128日,我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院领导刘军保、张伟、罗一飞、吴永强、陈洛夫、孙凯慈,以及学院各系部、处室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连日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院也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行政、党委班子成员人组长、副组长,各处室、系部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小组成员,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并第一时间印发《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按照《通知》要求,视频会议上,各系部、处室党政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的人员去向、疫情防控工作,有学生的系部还汇报了最新统计的学生情况。

视频会议上还传达了《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启动全省教育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的通知》琼教体〔202013号,省教育厅党委常务副书记、厅长曹献坤在全省高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教育厅党委书记彭金辉同志在教育厅党委专题会议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

张伟要求,各部门要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通知》部署,各司其职采取切实有效防控措施。他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狠抓防控重点环节,切实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先锋表率作用,带头掌握防控知识,亮身份,守阵地。

刘军保就下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部署。一是做好校园防控工作,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确需进校人员,要做好登记并做体温测试佩戴口罩;二是全面核查我院湖北籍师生人数、去向(行程),以及2020110日后有湖北旅居师生人员情况,并登记造册。三是要加强应急值守和宣传教育、引导,提醒师生员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