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党政主要领导给全院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3-02    点击量:2697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南国三月,本是椰风拂脸、万物萌发、生机勃勃的时节,亦是青春作伴好读书的季节。若无这场疫情,校园里应已是书声琅琅、欢声笑语、意气风发。

    但,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走了春节的喜庆、禁锢了人们的脚步、侵凌着人们的体魄、甚至剥夺走人们的生命,也把我们师生与校园和课堂隔开、延期了我们的开学时间……。在这场疫情面前,中华民族变得更加坚强、更加勇敢、更加团结,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中国人民的前进步伐……。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做出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先后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提出坚决打嬴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强调要做好打大仗的准备,持续发力、精准施策、落实落细。教育厅党委和教育厅就如何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十点要求等,为我院做好防控指明了方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后,我院闻令而动,坚持把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工作做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落实。迅速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日一会”例会制度,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会议、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全面统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我院各职能部门员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许多人坚守岗位,每天参加会议,落实各项工作安排,为开课开学服务。我院老师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克服时间紧、资源缺、经验少的困难,马不停蹄选平台、找资料、自建课,已在今天(3月2日)线上开课了。我们的辅导员、指导老师,采取“人盯人”办法,每天与分散在19个省市的同学们保持联系,了解掌握每一位同学的行程、身体健康状况和学习情况……。目前,我院没有师生是确诊或疑似病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目前,由于多方面原因,我们仍然定不了准确的开学时间,部分老师和全体同学,仍需要“宅家”。在此,我们向大家表示诚挚的问候:“宅家”的日子里,你们辛苦了!

借此机会,给师生们提几点希望:

一是不松劲、不懈怠,疫情防控再加油。当前,虽然疫情防控总体向好,但是我们要清楚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很多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防控工作正处在最紧张、最关键的节点,容不得半点松懈和丝毫麻痹大意。全体师生要继续坚定信念,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继续做好防控工作。开始返校的教职员工要各司其职,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居家隔离观察的员工,要严格按照隔离规定测量体温、报告情况等;“宅家”的同学们,要严守当地及学院的疫情防控要求,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聚集。

二是不停教、不停学,居家学习掀高潮。最近,教育部重申,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省教育厅也要求,所有学生在接到学校正式开学通知前不得提前返校、岛内学生不得离岛。为此,学院已定于今天开展线上教学。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管理部门积极协调遴选授课平台、查找教育资源、组织老师建课。老师们按照教育厅提出的线上教学效果与线下等效的要求充分备课,保证每一次课的质量,彰显了老师们传道授业、教书育人的师德风范和敬业精神。同学们要积极在线参加学习,完成每天规定的学习内容,主动加入老师们特意为同学们开设的讨论、答疑微信群、QQ群等,与科任老师、辅导员保持互动,以保证学习效果,把疫情对学习的影响降到最小。

三是不传谣、不信谣,传播社会正能量。疫情发生以来,网络是我们接受各方信息的重要渠道,网络让我们第一时间知道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党委和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对战“疫”充满必胜的信心,也是师生们保持与学院联系的重要手段。确实,网上有许多管用的疫情防控知识、值得学习,有一大批感人、充满正能量的故事,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但网上也出现一些不和谐的情况,似是而非、虚假消息、各种流言甚嚣尘上。希望师生们认真甄别,不链接、不浏览非官方网络及信息,不发布与政府部门及学院防控要求不一致的言论,共同传播社会正能量。

四是爱祖国、爱人民,同舟共济显伟力。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政策,紧急研究部署各项工作。全国各地坚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队等 4.1万多名医护人员从四面八方奔赴武汉,和武汉当地医护人员一起奋斗在防疫一线。数十家单位紧密配合、全国各地几千台机械设备日夜运作,短短10来天时间建成了上千张床位的“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接着又紧急建设了一批医疗救治方舱医院,谱写了一个个工程史上的奇迹。为了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武汉——一座有千万人口的城市,一日之间全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发动了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防疫行动。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地坛医院远程诊疗中心,通过视频连线武汉市,明确提出:“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指示中,武汉等地做到了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尽最大可能防范疫情蔓延风险,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评价说:“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这是中国的制度优势……”。这些都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我们每一位生活成长在这个国度的公民,都应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这样的国家、这样的人民难道不值得我们全心全意地去热爱、去维护她的尊严,去为之奋斗吗?

爱党、爱国、爱人民,不是抽象的,都是有鲜活的事例,都是用汗水、用鲜血、用灵魂铸就的事实,镌刻在人们心中。同学们可结合这次战“疫”,好好去体会、去感受、去领悟,并从保护自己健康、保护家人健康开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为祖国加油!

五是爱自己、爱家人,有情有义有担当。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这段特别的“宅家”日子,规划好自己每天的作息时间,不贪睡、不熬夜,坚持早睡早起、做适量的室内运动,按时用餐,规律生活,不断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对抗“疫”大有裨益。同时,要珍惜在家时光,多陪父母说说话、多尽孝心,做一名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时代大学生。

老师们、同学们: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没有一场疫情不能战胜。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你们健康平安是学院的最大牵挂,你们安好、我们便安好!

相信很快我们又会在校园中相聚!

1583118477283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