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与澄迈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召开联防联控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0-03-10    点击量:3122


IMG_2462.JPG

 

3月10日上午,我院与澄迈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在401教室召开联防联控联席会,本次会议标志着两校正式建立固定机制,以联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的各项工作。

我院以及澄迈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全体校领导、相关二级部门负责人在401教室线下参会。其他同志通过手机app线上参会。

首先,由我院黄晓辉教授就新冠肺炎的防治为两校教职工作讲座。黄晓辉教授从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谁容易得病、感染者临床表现有哪些、学校防控如何开展、出现疑似感染症状的应急处置等等方面,为大家普及了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和新冠肺炎的防治知识。

随后,两所学校正式签发联防联控工作方案,据了解,根据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做好两个学校一个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两校已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疫情小组、疫情防控专业指导组、后勤保障组、学生安全工作组、教学工作小组、宣传引导组、信息联络组、日常健康监测小组等八个小组。

     澄迈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谭龙智校长对联合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两校的教职工要通过两种方式开展工作:符合条件的教职工要到校办公,暂时无法返校的教职工也要通过线上办公的方式开展工作,进入工作状态;二是两所学校的教职工都要积极按照两所学校联防联控工作的具体要求,服从防控的管理。包括校门口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如实填报个人信息等;第三点要求,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每一位教职工都要做到守土有责、人人尽责,要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部署,积极开展工作。

我院常务副院长刘军保表示,两个学校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方案的签发,意味着我们两个学校共同的吹响了我们联防联控的战斗号角,希望两所学校的每一位同志,都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为人师表的责任担当,都要做好疫情防控以及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把保障两所学校所有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责任扛起来。

    刘军保强调,为了确保两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成为有机整体,所有健康学院的教职工都要服从联防联控小组的指挥和统一安排,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他指出,希望两所学校的通知能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相互尊重、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共同保护好两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后,两所学校在校医室开展了针对学生出现疑似发热症状的联合防疫演练。


文/图 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