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大学生心理中心 525心理健康月

发布时间:2020-06-19    点击量:2877


五月的脚步已经渐渐远去,以“聚力同心,战役同行”为主题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也圆满落幕。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不仅给我们带来生命健康的威胁,还对我们的心理造成了极大的冲击。为了积极响应海南省教育厅关于“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的“四个一”专项行动号召,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心理健康水平,我院大学生心理中心向全校师生发出“5·25”心理健康活动邀请,举办了线上、线下两项活动,倡导广大师生关注自我的身心健康,珍爱生命,共克时艰,积极进取,幸福成长。

第一个活动是以“战疫心理”为主题的手绘比赛以及以“生活中的小美好”为主题的Vlog小视频制作比赛。同学们积极参与,一周的时间共提交30个优秀作品,经过线上投票以及线下评选两个环节,最终评选出12位优秀获奖者。颁奖仪式以及作品分享会也于6月17日下午圆满结束。同学们通过此活动不仅明白了只有用心发现生活中的小美好,才能让自己的生命更加精彩,同时经过老师的点评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在技术层面进一步提升作品质量。

 

图片1.png


第二个活动是以“聚力同心、战疫同行”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于5月25日当晚7点到10点,由田红梅老师带领心理社团成员兼心理委员在心理团辅室开展,通过活动同学们更加明白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自己作为心理委员应承担的责任以及如何带领班级做团建活动。

 

图片2.png


本次“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真正地发挥其意义所在,使更多的同学融入其中,拥有一个健康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