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隆重集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

发布时间:2020-07-03    点击量:3941


73日,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在401教室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大会。庆祝大会上,通过讲授“抗”微党课、传达有关会议精神、表彰抗“疫”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部署下一步工作等来庆祝党的生日。

IMG_4930.JPG

大会主持人、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一飞宣布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拉开了庆祝大会的序幕。

IMG_4936.JPG

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张伟以《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中国答卷”的解题密码》为题,给全体党员讲授抗微党课。张伟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中国人民不得不面对的一场“大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英雄的中国人民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交出了“中国答卷”。张伟认为,“中国答卷“蕴含的解题密码是:坚持党的领导,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万众一心、全力抗疫。“中国答卷”获得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张伟强调,我院在抗“疫”“中同样交出了自己的“分卷答卷“,解题密码是“坚持把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党政合力、上下同心、共克时艰”,给出的答案是“师生安康、校园和谐、秩序良好”,交由全院师生员工来“评卷”。

IMG_4943.JPG

随后,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长周世标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我为党旗添光彩,我为自贸做贡献”誓师大会精神。

IMG_4947.JPG

接下来,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军保在会上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机关党总支团学党支部等5个基层党组织、王站伟等10位同志受到了表彰。

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为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董奇东、王站伟分别代表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在会上发言。

最后,张伟代表学院党委,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学院全体党员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注重理论学习,在提高学习效果上下功夫。重点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带头学,邀请知名专家围绕国家重大战略进行政策解读、发挥示范学,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烙上红色印记。二是找准工作抓手,在实效上在下功夫。要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抓紧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的落实,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战略机遇,开展六个一活动,谋求学院长足发展。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在增强工作能力上下功夫。发挥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积极开展教职员工专门培训学习,建立“比学赶超”机制,鼓励优秀青年干部员工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