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课开讲啦”第一讲活动 张伟书记为全院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08-03    点击量:4216


微信图片_20200803175442.jpg

7月31日,我院在201教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课开讲啦”第一讲活动。会上,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书记张伟给党员干部上党课。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一飞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803175414.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军保的带领下,我院全体新党员面向党旗、右手握拳举起,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全体老党员起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00803175420.jpg

   随后,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长周世标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微信图片_20200803175431.jpg

接着,根据学院党委“党课开讲啦”活动的安排,张伟以《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和领袖的爱民情怀》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第一讲党课。张伟从党的性质和宗旨、几代领袖的爱民情怀、健康学院如何办三方面进行讲述。首先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学习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张伟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明确了党的根本性质和根本宗旨,党的根本宗旨贯穿于党的一切活动中,体现在不同时期和阶段党的纲领、路线和方针政策上。张伟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结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变化,张伟讲述了党的不同时期的领袖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的亲民故事,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聚焦党的性质宗旨,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伟就如何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员工幸福、学生成才”的理念;二是要扭住学院发展目标不放松、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三是要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8031754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