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为澄迈县税务局开展急救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18    点击量:3386


 


2020年8月17日下午3点至5点,我院健康照护系的老师们在院长助理孙凯慈和系部主任符林秋的带队下,来到澄迈县税务局,给该局的员工们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的培训。澄迈县税务局40人参加培训。

培训首先由我院青年教师给澄迈税务系统进行急救知识ppt讲解,采用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心肺复苏、创伤包扎、校园急救等多项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并重点演练了心脏按压、人工呼吸、止血包扎、除颤仪(AED)操作等。随后由我院青年教师进行急救实操演练,并由学员们自主练习。

一位参加培训的同志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一些常用的急救知识,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急救技能和日常简单的护理方法。我希望在万一发生意外时,我能够用自己所学习的知识,实行有效的急救方法,帮助自己和别人脱离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