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学子喜获2020年海南省健身气功公开赛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0-09-24    点击量:3526



 

2020年9月19、20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澄迈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和海南省气功协会承办的2020年海南省健身气功公开赛在澄迈县金长城花园酒店长城厅举办。本次比赛为推广科学健康的健身气功方法,助力全球抗疫和推进体育行业复工复产特此召开。我院一直以来以健康为办学特色,此次比赛对于我院来说期盼已久。

2020年9月11日接到比赛通知时,宋静敏教授及时与学院进行汇报,虽然学院还未开学,学生还未返校,但学院领导迅速做出反应,当晚召开院领导视频会议,做出组队参赛、选拔20名学生提前返校、提前安排食宿、批准专项经费、尽快组织训练、由吴永强担任领队、宋静敏和黄明发担任教练的决定。体育教研室立即行动起来,将19级八段锦考试中分数高的同学召回学院,在经过层层选拔后,最终选出十五位同学,组成两个代表队代表学院参加本次比赛,本次比赛我院参赛报名的是健身气功-八段锦,八段锦作为我院必修课程,所保证的宗旨就是两必三会:必会、必考、会演、会赛、会教。

清晨微风徐徐,夜晚雨水打湿的道路还带着湿气,一天两次集训,晚上学生还自觉加班练习。舞蹈室中乐声悠扬,循声望去,一群衣着整齐、优雅大方的同学在宋静敏教授的带领下练习着健身气功·八段锦。人数虽然不多,但充满气势;仅六分钟,却回味悠长。因为此次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新规定的动作和音乐,所以有各别小动作需要修改,需要不断重复练习,可能一个小动作需要练30遍,甚至更多,练得满头大汗的我们也没声喊累,我们渴望参赛,尤其是宋静敏教授一直耐心带着我们一遍遍练习,时不时给我们加油打气。我们对本次比赛充满激情,充满信心,经过几天艰辛的练习,经过19日、20日吴永强院助和宋静敏教授的带领下,最终我院代表队取得2020年海南省健身气功·八段锦公开赛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感谢学院给予我们这次机会,感谢宋静敏教授和老师们的耐心教导,才使得此次比赛能够获得好成绩。今后继续努力!希望为我院添彩!

 

 

                               供稿: 19级旅游管理班  朱雪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