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机关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4    点击量:3451

1月14日下午,我院机关党委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所属党支部书记的党建工作述职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总支书记周世标主持,党政(纪委)办公室支部书记吴永强、团学支部书记董奇东、组织人事支部书记寇春晓,及各支部党员及群众代表出席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IMG_8270.JPG

会上,吴永强首先做汇报,他说2020年度,党政(纪委)办公室支部始终聚焦政治意识、组织建设、先锋引领和学院中心工作,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也存在重形式轻成效、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注意克服。

董奇东讲到,作为团学支部书记,2020年度他带领支部全体同志注重理论学习、加强思想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针对新冠疫情,团学支部不负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之托,利用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学生学习防控知识,引导学生配合学院及所在社区做疫情防控工作,利用主题团日活动、志愿服务,社团活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并从优秀团员学生中发挥了一批新党员,同时,存在个人对新时代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和研究还不够充分,基层党建工作还抓得不够扎实的问题,今后加以改进。

IMG_8291.JPG

2020年,寇春晓带领组织人事全体党员认真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支持和鼓励全体党员结合部门岗位职责要求,设立党员先锋岗,积极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支部的全体党员响应了党委的召开,在疫情防控中做到了“八个带头”,她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支部党员将继续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IMG_8303.JPG

三位书记述职结束后,周世标逐个做了点评。各位党员及群众代表分别对三位支部书记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打分。

张伟对机关各支部2020年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并强调,机关党总支及所属各支部,对口着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和学生工作等相关职能部门,在学院党建工作中具体特殊和重要意义,希望各支部要紧贴岗位工作实际,坚持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时要敢于亮明党员身份,在工作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IMG_8312.JPG

最后,党总支书记周世标做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各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希望各位党员能够围绕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完成好2021年度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IMG_8298.JPG

据悉,根据学院党委的部署,学院其他党总支也陆续于近日对所属的党支部书记开展了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评及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