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3-10-12    点击量:213859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国标代码:14639),是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置,教育部备案的全国第一家独立设置、社会力量举办,面向全国高考招生的非营利性健康管理类高职院校。

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承“立德至善,崇技至精”的校训,坚持“以经营为中心”理念,以“培养亿万家庭的健康守门人”为己任,致力建设“数智医教”特色显著,开放式、智慧型、国际化的健康管理类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学院聚焦健康管理、医学人工智能两个优势学科专业,开设健康管理、康复治疗技术、中医养生保健、护理、老年保健与管理、婴幼儿服务与管理、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药学、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云计算技术应用(数字医疗技术)、社会工作等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学院被认定为“海南省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和“海南省第九十八职业技能鉴定所”,可在全省培养健康管理师等40余项职业技能及专项技能工种的培训、认定工作。学院网络链路实现主干万兆,千兆带宽到终端,实现办公区域、教学区域、学生宿舍、食堂全覆盖,无线网络实现校区全覆盖。

学院目前在素有“世界长寿之乡”之称的澄迈金江镇的过渡校区办学,拥有一支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学术造诣深的师资队伍,高级职称占比29.5%,硕博占比50%,双师教师占比62.5%。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设立辅导员、班主任、指导老师三支队伍负责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学生先后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自贸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省大学生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电视竞赛等活动中获多个省级、国家级奖项。

学院围绕“健康中国2030”、海南建设自贸港等国家重大战略,以就业为导向,注重“三个衔接”,即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衔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衔接、教学过程与产生过程衔接,不断推进产教融合、现代学徒制、订单培养等办学模式,以“自主学习、工学交互、德技双馨”的特色教育方法,融入“在健康生活中学习,在学习中健康生活”的特色校园文化。目前已成为美国哈佛大学与微医联合建立的“21世纪赤脚医生平台”实践基地,并与微医集团(浙江)有限公司、海南省干部疗养院(海南省老年病医院)、澄迈县人民医院、海南大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同芙集团等60余家企业单位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2023年4月,我院第一所附属医院——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附属海南中德骨科医院正式揭牌,为学生的实习就业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