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组织开展“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体验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03    点击量:3363

7月3日,我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前往冯白驹故居、海南省史志馆,开展 “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现场体验学习。

1625316557407337.jpg

在冯白驹故居,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列队,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党委书记张伟做讲话,强调我们来到冯白驹故居重温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学习以冯白驹为代表的琼崖革命先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迈气概和革命精神。不论是革命战斗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海南“孤岛不孤、永立潮头”的根本保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夺取解放海南岛伟大胜利,取得社会主义建设辉煌成就,是党的百年历史的有机组成部分;三是传承好“23年红旗不倒”琼崖革命精神,在工作和学习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大家在故居里参观学习,通过不同时期革命活动的图片、雕塑、史料等,了解了冯白驹将军传奇而光荣的人生,以及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史。在海南省史志馆,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和资料,一处处真实还原的历史场景,大家仿佛直面壮观的孤岛奋战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场面,也通过中国海南省情地情的展示,真切感受了海南解放以来的发展成就。

1625316679782491.jpg

通过此次体验学习,使我院广大党员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史中感受到了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从琼崖革命精神中汲取工作动力,对修好“党史”这堂必修课,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深化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16253168508183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