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举办“诵读党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讲党史故事大赛

发布时间:2021-07-07    点击量:324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7日下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教学楼401教室特举办“诵读党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讲党史故事大赛。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本次比赛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教辅党总支、图书馆承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罗一飞,院长助理吴永强、陈洛夫、孙凯慈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和部分师生共同出席活动。

1625669576974515.jpg

经过激烈的复赛,有14名同学进入今天的决赛,围绕“诵读党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这一主题,以饱满的热情,声情并茂的诵读,讲述了《一门两英烈》、《忆刘伯坚》、《朱德舍弃高管追求党的故事》、《红军长征精神》等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经评委现场打分,决出了本次讲党史故事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1625669900405169.jpg

大赛评委、医学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沈行良教授在赛后点评道:参加本次诵读党史故事活动的各位选手专业素养好,故事史料准备充足,声音抑扬顿挫,充满了激情。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取长补短,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1625670445342123.jpg

罗一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经过百年的艰苦奋斗,不仅领导了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还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以及改革开放,才有了今天的伟大成就。要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就要认真学习党史、了解党史、宣传党史,特别是作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主力军的青年师生更是如此,只有真正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才能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历史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