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二届化学实验技术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7-07    点击量:2902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响应我院职业教育展演活动常态化的工作安排,强化学生实验技能操作、动手能力训练,培养理论知识扎实、实践动手能力强的专业人才,77日上午,食品与药学系联合实训实验中心在实训楼103举行化学实验技术展演暨“第二届化学实验技术大赛”。

1625806772652045.jpg

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军保,党委副书记罗一飞,院长助理陈洛夫、孙凯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到场观摩比赛,勉励各位参赛选手赛出成绩、比出风格。

1625806075304681.jpg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及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初赛的笔试计算、复赛的基础实验操作,12名同学突破重围进入决赛,完成赛项“模块B样品中铁含量的测定”。决赛现场,食品与药学系主任林连波致开幕词,随后,各位选手聚精会神,他们严谨细致地操作,一丝不苟地记录数据,在实验台上争分夺秒却又有条不紊,向大家展示着阶段性的实验训练成果,充分展现了自身的专业素养与实操能力。比赛结束后,副主任王乐针对学生的操作的规范性和结果的准确性进行细致点评并对学生们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至此,第二届化学实验技术大赛圆满结束。


16258061936352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