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师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点击量:1950

党委书记  张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我们党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团结,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

海健院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头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不断提高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光发热。

常务副院长  刘军保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并收看央视相关新闻节目,深刻体会到,这次全会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学在前,做在前,在学院工作中努力贯彻全会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好,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宣传统战部负责人  孟于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号召全党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海健院更要始终坚持为党育才、为国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竭力培养适应海南国际自贸港建设和健康产业发展的亿万家庭的健康守门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立足岗位,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己任,培养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健康照护系副主任  叶超杰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一路走来,辉煌成就的取得、制胜之道的积累、伟大奇迹的创造,从无到有、从少到多,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敢做先行者、愿做奠基人。无论是环境变美、群众满意的点滴小事,还是科研突破、事业发展的累累硕果,都需要先行者、奠基人。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必须树立超前谋划的意识,不仅抓眼前,更顾长远不仅抓实绩,更密切关注发展所需。让自身过得硬,是当好未来发展奠基人的前提和基础。只有自己的思想认识、政治素养、能力本领提升了,能够适应新时代新挑战,才能看得更远、想得更远、走得更远。不能急于一时的受益、短期的实效,要树立全局观念,多干既造福当下,又利于长远的实事好事,多为后辈留下一些宝贵的精神财富。

公共课教学部教师  齐红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已胜利落下帷幕,我们的各项工作又迈向了新的起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有感触。通过研读、有以下几点体会:

1.更加增强了对党绝对忠诚、对领袖绝对拥护的政治自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谋篇布局,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重大成就。

2.更加坚定了对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中国的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让我更加坚信,只有社会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是党和人民从历史和现实中得出的不可动摇的结论。要想实现国富民强,就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

3.更加坚定了对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发展自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全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运用法律手段领导和治理国家的能力显著增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中国全面开花,硕果累累。事实证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顺应群众的期盼要求,体现了党的责任担当,指明了中国梦的现实路径,更加坚定了发展自信。

思政课教学部教师  贺庆平

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史就是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史。共产党人将马克思主义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历经血与汗创造出一套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一套行之有效的理论,一套与时俱进的理论,最新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一定会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吃透其精神实质并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

学生工作部辅导员  王岩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新时代的今天,“新愚公”李保国同志,坚持扎根太行山58年,让140亩荒山披绿,用有限的生命谱写了无限的业绩;“燃灯校长”张桂梅老师,坚守乡村40余年,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山区的教育事业,照亮了近2000名女孩的青春理想。我们党始终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今后的奋斗历程上,身为一名党员,一名辅导员更是要时刻把青年学生发展放在第一位。

图书馆教师  王亚政

今天上午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直播,心潮澎湃。一百年来我们党从最困难的时候起步,历经千辛万苦,带领全国人民走上了幸福美好的康庄大道。公报从13个方面总结了这些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这些变化我们是切身感受到的。我们这一代人是历史的见证者,也将会是实现“中国梦”的亲历者。

20级护理1班  周妹

通过这次会议,我更加坚定了向党靠拢的决心,一颗红心向党努力学习奋进未来在自己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要去学习和总结。作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在学习中要多累积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在生活中也要自强自立自力更生。我们不能忘记,因为有党的领导我们才能有现在的美好生活,未来,我们更要确立拥护党的领导这一信念不动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青年学子应当心系祖国发展,立志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希望,将来我也能为党、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此,我将更加努力去学习。最后,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更上一层楼。

21级健康管理3+2班  卢芳欣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表明,这一年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影响,我国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也是繁重艰巨。这也表明科学防疫的重要性,人们注重健康的必要性。

倡导人们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仅是‘治病’,更是‘治未病’。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保健水平是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标志。全面建小康,首先要保健康。人的身体不健康,即使物质财富再丰富,也不能算小康社会。所以我们对健康的维护不仅仅是对疾病的治疗,更重要的是在疾病没有到来之前的 “防患”。现在,我们全面建成了小康,向新的征程迈进。我选择了健康管理专业,决然地加入了“健康守门人”的队列,未来我将倾己之力努力学习,投入到帮助人民群众做好健康保障、健康管理、健康维护的工作中来,致力于帮助人民群众养成呵护健康、预防疾病的新健康模式的这一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