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教育部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在我院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28    点击量:2057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支持我院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取得紧缺领域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提高就业创业本领,11月27至28日,学院面向2020级护理专业、2019级老年保健专业顺利开展“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初级、中级)考试”,参加人数为153人,总体通过率约为84%。

1638184773274323.jpg

理论考试 计算机1考场)

1638185795301635.jpg

理论考试 语音室1考场)

本次考试,省考评站安排了海南医学院、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两所大学的两位专业考评员与我院考评员共同完成考评工作,保证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评质量,树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权威性。

1638187283653218.jpg

实操考试备物间)

通过举办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加速培养养老服务研究型人才,推进应用型人才走向养老服务一线,促进护理专业学生职业地位与职业价值相匹配,优化养老服务人才供给的同时,提高养老护理人员的职业尊严和职业价值,破解养老护理“人才荒”的困局。

1638187430695003.jpg

考评员进行实操考评)

值得一提的是,健康照护系全体教师不辞劳苦,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通过课余时间为报考学生进行理论授课、理论答疑、线下实操培训、实操要点讲授等,同时在学院其他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顺利完成了本次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