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张伟带队参加参加海南省第四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12    点击量:3563

12月12日,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带队赴海南师范大学参加海南省第四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学术论坛

本届论坛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教育厅党委主办,海南师范大学承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政府副省长王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海鹰、副部长蒋建民,省教育厅党委专职副书记吕治国出席论坛,全省各高校党委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课教师代表共100余人参加论坛。

1671196141856904.jpg

论坛开幕式由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许玫主持,海南师范大学校长过建春致辞,省教育厅党委专职副书记吕治国讲话。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作了“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报告。

座谈交流会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政府副省长王斌强调全省各类学校思政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既要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先锋队,也要当好宣传员、推动者。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压实主体责任,建好管好各级各类阵地,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凝心聚力。要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聚焦聚力重点攻坚,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学校教育管理的全过程,推动新时代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意识形态中的指导作用,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改革创新思政课,增强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为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提供有力保障。

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张欣鑫、思政课教学部主任吴江生、思政课教师代表许林参加论坛及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