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喜讯!海健学子在2022年海南大学生自贸港知识竞赛中夺得桂冠

发布时间:2022-12-17    点击量:3221

12月17日,由省教育厅、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决定联合举办的2022年海南省自贸港知识竞赛总决赛顺利开赛,来自全省各地区的21支高校参赛队伍及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代表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生代表队获得比赛一等奖。

1671457649770458.jpg

11月份启动以来,学院团委高度重视,通过积极宣传、层层选拔,最终组成由卢芳欣、黎秋英、李鹏举、梁振强四名担任答辩选手的参赛队伍,代表学院参加省级复赛,他们凭借扎实的知识储备,出色的现场发挥,以总成绩排名前六的名次成功晋级总决赛,并在随后的网络助力赛道中位列第二遥遥领先。

1671457725374187.jpg

总决赛分为主题演说、必答题、关键词答题、抢答题,风险挑战题五个环节进行,我院选手沉着应赛、默契配合,过五关斩六将,充分展示海健学子对自贸港建设相关政策的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凭借决赛现场可圈可点的精彩表现,以综合成绩排名第一的佳绩斩获大赛一等奖。

1671457805125835.jpg

本次“青春正当时,筑梦自贸港”2022年海南大学生自贸港知识竞赛是扎实展开海南自由贸易港相关知识学习的重要载体,通过以学促赛、以赛促学的方式,进一步深化广大青年学生对海南自贸港政策的认识、理解,动员更多学生积极投身自贸港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打造留才聚才的“强磁场”。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更多综合型人才,让同学们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自贸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1671457866540035.jpg

文字|团委 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