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走访慰问送关怀,冬日温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1-09    点击量:1987

1月9日至10日,学院组织贫困学生家庭走访团开展贫困大学生慰问活动,组织部负责人孟于强、医学信息工程系副主任苗莉、公共课教学部教师贺庆平、学生工作处教师黄磊一行四人分别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代表学院为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上慰问金和诚挚的节日问候。

线下慰问期间,苗莉、贺庆平、黄磊前往屯昌、海口两地,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实地走访,与受访学生及家长深入交谈,在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后,勉励学生要勤奋努力,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回馈社会和国家。

线上慰问期间,孟于强致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仔细询问其生活与学习情况并殷切嘱托,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成长成才。

走访中,学院不仅为贫困学生家庭送去物质上的帮助,还给他们送去心灵上温暖与慰藉。被慰问学子对学院、老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们表示会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用好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的关爱。

今后,学院会进一步加强和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及其家长的联系和沟通,落实落细资助育人工作、推进“扶贫”“扶智”“扶志”深入融合,让资助育人工作暖人更暖心,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帮助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后顾之忧,使其安心求学。

1673513533508832.jpg

1673513533187139.jpg


供稿:学生工作处  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