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你们先去吃饭吧,我想在‘大手机’上再看看书”——我院电子图书借阅机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8-12-07    点击量:8598


 

快看,这个机器能上网又能看电子书,好像一部超大型的手机啊!”

1544169747684918.jpg

12月7日上午,在打开手机扫一扫功能,从设在学院行政楼一楼的电子图书借阅机上免费下载了一本小说之后,2018级健康管理四班的符永传和韩杰定发出了感叹。

符永传和韩杰定体验的,是我院图书馆最新投放的2台歌德电子图书借阅机之一,这个“身高”185cm、“腰围”68cm、“体重”约100斤的黑“家伙”可不简单,它内置了涵盖经典名著、生活保健、经管理财、成功励志、小说传记、历史军事、文学艺术、人文社科、政治法律、人生哲学、亲子育儿等方面的超过3000册电子图书,以及众多国内外报纸、期刊,并不定时自我实时更新。不仅满足学生的阅读需求,也为学院教职工的科研教学提供帮助。

1544169854142568.jpg

“另一台设备放置在学院图书馆阅览室,读者可以通过扫描手机二维码的形式将电子图书资源下载到手机进行免费阅读,也可以选择使用电子图书借阅机进行在线阅读。”院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主任王站伟介绍道。

值得一提的是,电子图书借阅机还涵盖了海量的讲座视频和有声读物,方便师生实现视频资源现场浏览学习。

     王站伟透露,歌德电子图书借阅机是院图书馆采购的集“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创意阅读与知识服务”为一体的一款24小时自助服务型智慧文化产品,核心理念旨在创新图书馆服务,突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为全院师生免费提供图、文、视、听等全方位数字信息化文化服务。目前的2台设备属于免费试用期,如果使用情况良好,图书馆准备增加采购设备,在食堂、学生宿舍等追加投放。

1544169888677372.jpg

     据了解,随着现代高等学校建设的推进,高校图书馆也开始日益由传统的注重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向注重资源利用和服务效能提升转变。歌德电子图书借阅机的投入使用,标志着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对图书馆的建设由传统的以围绕纸书借还开展业务,转向提供更综合的公共文化服务过渡。

     我院常务副院长刘军保表示,秉承“读书让理想展翅,学习让生命飞翔”的理念,希望以电子图书借阅机的投入使用作为契机,把优质阅读内容融于可互动体验的智能设备中,以更为年轻人接受和欢迎的形式,把院图书馆真正建设成为师生的第三空间,让书籍成为师生的伙伴,让阅读成为师生的生活方式。

你们先去吃饭吧,我想在‘大手机’上再看看书……”临近午饭时间,许多同学还在电子图书借阅机前流连忘返。数据显示,自12月6日投放使用以来,截止7日上午10点半,2台电子借阅机累计下载图书数量超过100册。

(采写/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