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开设“广发励志班” 资助百名贫困户子女免费读书

发布时间:2018-12-12    点击量:10709

1544610256268617.jpg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12月12日,广发证券“一司一县”结对帮扶签约仪式暨金融扶贫培训班在海口举行,从会上了解到,2019年起,广发证券连续两年与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开设“广发励志班”,以订单培养的形式,资助100名海南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完成学业并顺利就业。

      “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途径。”广发证券纪委书记程怀远接受采访时表示,为切实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助力海南省脱贫攻坚工作,广发证券在结对帮扶五指山市的基础上,新增结对帮扶白沙黎族自治县和临高县。

1544610287236083.jpg

        同时,广发证券将与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于2019年、2020年合作开设两期学制三年的“广发励志班”,资助海南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完成学业并提供就业机会。“我们考虑让白沙、临高贫困户的子女优先入学,以教育扶贫的方式助力两县脱贫致富。”程怀远如是说。

1544610305476661.jpg

         刘军保表示,作为全国首家以健康管理命名的高校,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拥有两个校区以及多种多样的实验实训教学设备,高级职称和硕博比例占教职工数量的比例超4成,在软硬件上都具备了提供教育扶贫项目的能力。在此基础上,学院还将以辅导员+班主任+指导教师的三位一体育人模式,为“励志班”的学子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教育服务,重视学生的专业知识、思想政治素养、健康管理方面的特色能力培养,将学生培养成亿万家庭的健康守门人,也为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作出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贡献。

        当天,广发证券分别与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白沙黎族自治县、临高县签订结对帮扶协议,还开展了以扶贫攻坚为目的的金融知识专题培训。

       

 采写: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