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邀请北京大学赵国栋教授培训《PPT云课堂》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12-24    点击量:9953

12月22日-23日,时值冬至,在一年中白天最短的日子里,北京大学赵国栋教授的《PPT云课堂实操培训》,为我院全体教师开启了进入新时代,利用新技术,创办课件建设新模式的序幕。

472045925158837577.jpg

此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包括涉及云技术的6种新课、快课技术、PPT云课堂三个板块的内容,系统讲授了语音生成、动漫助教、手动绘画、自助录课、交互设计五种快课技术的运用程序和操作方法,实际体验了超星学习通的线上建课及教学互动,重点介绍了PMRS(移动式微视频拍摄系统)的具体应用。

727461225275222738.jpg

培训中赵教授一边讲授,学员们一边操作,课堂气氛热烈活跃:在线建课、动漫头像制作、手绘动画、三段式微课、在线完成作业、上台录课等;多数学员基本掌握了授课要点。两天的学习紧张而有序,收效甚佳。衷心的感谢赵教授生动有趣、专业前沿的讲授,为教师如何传业、授道、解惑树立了榜样。

106811560969543548.jpg

培训虽然已经结束,但赵国栋教授会继续对学员进行跟踪辅导。我院也将乘热打铁,计划在下学期举办快课比赛,以巩固培训效果,普及新模式教学法的应用,提升我院教学技术水平。相信不久的将来,我院将收获教学信息化技术应用的丰硕成果。

378799930037060111.jpg

图文:教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