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社会实践校级汇报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04    点击量:11613

 

     “我们一共采访了11位社区居民,抽样分析出他们是否具备垃圾分类的理念。”“我们进入社区,以自己的所学帮居民测量血压,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

1546566763442920.jpg

      2019年1月3日晚,我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社会实践校级汇报在401、501、601三个教室同频直播,顺利举行。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军保及我院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校级汇报,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思政课教学部主任吴江生表示,本课程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价值取向,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法制观教育为主要内容,全面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行为修养和法律素养。按照课程教学大纲要求,思修课实践环节16学时,占到了整门课程三分之一的分量。实践课的考评成绩也占到本门课成绩的40%。

1546566834472003.jpg

1546566835136272.jpg

1546566835836268.jpg


据了解,思政课教学部除了在理论课上下好功夫外,还特别根据我院实际,在实践教学环节上动脑筋下功夫。以主题划分,安排了小学、敬老院、健康进社区、环保宣传、博物馆等五大类实践活动,将2018级全体同学分为24组,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精心组织策划,全体近240名同学都参与了此次实践教学环节。

1546566944638203.jpg

      刘军保表示,政治理论课是高等学校十分重要的基础必修课,如果把人的全面发展比作一颗大树,那么思想道德修养和政治水平就是大树的主干。感谢思政课教学部为了上好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这门课所做出的努力。从本次校级汇报中欣喜地看到学生独立自主的参与了课程的社会实践环节,不但以自己实践认识自己、体察社会、理解新时代,还在实践中学会了爱人、关心人、理解人。希望思政课教学部学院其它部门通力合作,以全能育人的教育理念,共同提高学生的创造力、学习力和综合能力,一起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

1546567499534839.jpg


图文: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