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31    点击量:3468


  3月28日下午,我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由罗一飞同志主持,院领导刘军保、张伟、陈洛夫出席,宣传统战部、教科处、思政课教学部等部门负责人,及思政理论课教师、辅导员、指导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1553998457488474.jp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海南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会座谈会精神。接着思政理论课教师代表贺庆平、宣传统战部负责人许林,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谈了个人的体会和建议;陈洛夫助理从分管工作角度,谈了学习体会,并就如何加强思政课程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1553998478973971.jpg

张伟书记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我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会座谈会精神,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领会精神,增强办好思政理论课的信心和决心。张书记要求,分别从国家、我省及学院办学需要三个层面,充分认识办好思政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理论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政理论课做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理直气壮办好办实。

二是加强学习、与进俱进,切实推进思政理论课入脑入心。张书记要求,对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加强学习,通过课程教学研讨、集体备课会、“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等形式,全方位提高思政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注意探索行之有效、学生喜闻乐见的教育教学方式,不断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三是全员参与、形成合力,发挥思政理论课在“四全育人”中的引领作用。要发挥好思政理论课教学的主渠道作用,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建设,指导教师、辅导员等学工队伍,在抓工作过程中要注意对学生言传身教,职能处室员工要通过提供周到热情的服务,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走好成长成才的每一步。

 


文字:许林

图片:付伟

编辑: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