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部署近期安全防范及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8    点击量:3002


9月27日上午,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院安全工作会议,传达教育厅安全稳定相关文件精神,部署近期校园安全及迎接校园安全工作检查。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伟主持,常务副院长刘军保、院长助理陈洛夫,以及学工处、总务处、实训实验中心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fa48b3c5fddd6ba22a71a58eea1cebe.jpg

在会上,张伟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全力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

陈洛夫结合分管工作,就加强实验室管理、校园网络信息安全及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等提了要求。

刘军保就如何做好当前校园安全工作,迎接校园安全检查做了部署。刘军保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按照检查内容和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开展校园安全工作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校园安全,并精心准备相关工作资料,做好迎接检查工作。

张伟就做好下一步校园安全及迎接检查工作,提了以下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责任意识。校园安全是关系到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当前,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在即,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党政同责”,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岗位责任严防死守,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和谐。二是要突出重点,排查隐患,加强安全教育。要重点排查校舍、实验室、食堂等公共区域等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和整改。学生辅导员要进班进宿舍,了解学生情况,开展安全教育。三是落实重点时段三级值班制度。国庆节等重点节假日,要落实学院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出现重要突发情况要及时应急处理并报告,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四是认真做好校园安全迎检工作。要按照检查要求,结合当前工作,积极做好迎接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