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居家如何防疫情,健康学院来帮您(一) 我院首批防疫微视频上线

发布时间:2020-02-21    点击量:5301


居家如何有效进行新冠肺炎防疫?又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我们保持身心健康?即日起,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根据学院教学特色,分批次组织相关专业的优秀教师制作系列微视频,为您答疑解惑。

卧室、客厅、洗手间三点一线,睡觉、吃饭、耍手机日日循环,你是不是过着这样的居家生活呢?现在来教大家疫情防控下怎么做!


面对突发疫情,人们可能出现各种心理、情绪和生理问题。例如疫情爆发初期的震惊、焦虑、恐慌,疫情持久战中的悲观、愤怒、麻木、困惑、心力交瘁感,长期隔离生活的无聊感、无意义感、不安全感、对未来的失控感等,以及有可能相伴而生的睡眠不足和各种生理上的不适,如晕眩、呼吸困难、胃痛等。这些都属于正常的压力应激反应,是人们面对危险时的本能反应。那么如何减弱应激反应的副作用呢?我们提供了几种简单易学的心理学方法,例如呼吸放松、积极冥想、曼陀罗,希望能够帮助大家缓解焦虑、愤怒、抑郁等情绪,科学地应对危机。

1582254115685630.png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还在持续中,给全民健康带来前所未有的威胁,牵动着全国上下各族人民的心。对于病毒传播来说,老年人身体素质弱、抵抗力差,更是容易被传染的对象,老年人一旦被感染,非常容易病情危重、多器官衰竭甚至引起死亡,因此老年人更应做好防护。

1582254230777450.png

消毒是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重要措施之一。家庭可选择含氯消毒剂(如“84"消毒液)进行门把手、电话机、手机、电视遥控器、桌面、地面等经常接触的物体的消毒,那么有效的含氯消毒液该如何配制,配制的过程又有什么注意事项呢?接下来的视频希望可以教会大家如何配置有效的含氯消毒液。

1582254173783820.png


疫情期间居家饮食要做到全面、均衡,油脂是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必须从食物中适量摄取,摄入过少或过多对健康都会产生不利影响,本视频简要介绍了疫情居家期间如何合理控制膳食脂肪的摄入,旨在帮助大家合理营养,促进健康。

15822542701649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