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关于公共课教学部、思政课教学部 线上教学研讨会的活动简况

发布时间:2020-04-27    点击量:3568


主持人:吴江生

邀请嘉宾:曾美婷

参会人:全体教职工

时间:4月26日上午9点

地点:行政楼四楼会议室

公共课教学部与思政课教学部为提高线上教学水平,增强线上教学实效性,总结开展线上教学以来的经验和教训,4月26日上午9点,召开本部线上教学研讨会

1587954406203254.jpg

本次教学研讨会特邀海南医学院的曾美婷老师进行指导。曾美婷,海南医学院外语部讲师,教育学硕士研究生,主攻教学法研究。获得外语部讲课比赛一等奖,说课比赛一等奖,获得海南医学院教学大赛一等奖以及海南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

曾美婷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线上教学与说课经验,在线上教学中要考虑到学情、资源的多样性、教师角色的转变等。她认为说课要具备五种要素,教学设计、教材、教学目标、学生的认知水平与需求分析、适合的教学方法。年轻教师通过教学数据,对自己线上教学的过程设计及教学效果进行了分析,吴江生、关世民、齐红等教授分享了教学经验、并对年轻老师进行指导。

1587954425941430.jpg

本次线上教学研讨会,为教师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在各位老师的交流中,表现出了自己的亮点、进行了反思,从分享中获得了经验。此次研讨会不仅对现有经验进行交流总结,而且对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我院公共课教学部、思政课教学部线上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公共课教学部、思政课教学部

2020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