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体育教研室组织特色教学师资培训考核

发布时间:2020-05-26    点击量:3184


2020年5月9日起,在体育教研室宋静敏主任的带领下,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开展了特色教学师资培训活动,每日进行两次培训,培训时间分为早上9-11点,下午分为3-5点。培训期间宋主任全面讲解气功、八段锦、太极拳的历史、起源、发展和锻炼价值,并进行了示范教学,经过宋主任和吴丽琼专业指导的两周速成培训,以及全体教研室的共同努力,基本掌握了气功、八段锦、太极拳动作要领与理论知识。

5月22日,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在行政楼三楼形体舞蹈室进行第一阶段特色教学培训考核,学院刘军保院长、舒火明处长特例出席,特邀请关世民教授、宋静敏主任及吴丽琼担任考核评委。考试期间全体教师首先集体展示了气功的静功及八段锦的动功练习,接着进行了个人太极拳的考核评分,宋主任也主动参加了考核。经过考核,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均达到了良好以上的评定,宋主任及吴丽琼两位更达到了优秀标准。培训期间,全体教师认真对待,刻苦练习,自觉加班加点,特别是身为1.88——1.93米曾经的排球、篮球运动员,经过培训,能够熟练掌握太极拳左右下势独立、海底针等难度动作,难能可贵。

体育教研室实施特色教学,培养学生掌握气功、八段锦、太极拳技能,与我院“健康”特色吻合,既能使学生在学校期间健身,尤其是在疫情期间能够促进学生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达到防病治病之功效,又能让学生系统掌握气功、八段锦、太极拳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今后工作时教会他人,成为学生的就业技能。此次师资培训只是一个开端,接下来体育教研室将面向全体学生实施教学、考核和公开展示,并且逐步形成我院传统。还要继续进行每周师资培训,精雕细刻,精益求精,通过一年的培训力争使师资水平更上一层楼。

1590463568328484.png

1590463568559043.png

15904635683649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