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体育教研室赴天福体育博物馆开展调研与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1    点击量:2462

2020年6月10日,公共课教学部主任吴江生、体育教研室主任宋静敏带领全体体育教师赴海南澄迈县福山镇《天福体育博物馆》开展考察调研与交流活动,特邀请院长助理陈洛夫、总务处负责人张博一同前往。1200平方米的天福体育博物馆里展出着2100多件体育藏品,近距离接触馆内藏品,从中了解奥林匹克运动会、国内外竞赛、运动员职业生涯故事,感受体育精神。

据了解,天福体育博物馆是国内首家具备规模的私人体育博物馆,也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海南省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馆内设有世界馆等5个展厅,藏有中外体育藏品2100余件,每一件藏品都有独特的故事和情感。藏品种类主要有:各届奥运会火炬、多届世界大型赛事奖章奖杯、著名运动员签名衣物等装备、邮票、体育名人签名纪念品、瓷器、奖杯、吉祥物、会旗、徽章等。博物馆中不仅陈列着梅西、乔丹、科比等世界级体育明星的签名球衣、球鞋,而且还有平凡人的体育点滴:新中国成立之初无名运动员的体育日记、普通运动员充满年代感的奖状、群众体育竞技的奖杯等等。天福体育博物馆除了有体育藏品以外,还拥有游泳池、体育馆、咖啡、餐饮、住宿、可采摘热带水果的种植场等。近几年吸引了国内多支运动队前来冬训,今后还会有国家队、省队到这里进行冬训等等。

15922911637441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