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公共课教学部李永星老师带领我院学生 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喜获海南区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0-07-09    点击量:3204


李永星老师带领并指导我院2018级学生团队辛昌女、韩红霞、罗智洪参与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其完成的《养生堂》创新项目荣获海南区三等奖。

1594283878474804.jpg

 

创新创业基础课的教学,到学生有组建团队的意识,再到学生结合专业完成校本特色的创业项目,李永星老师从不同角度进行指导。讲解参与比赛与运作项目的相同点,强调考虑受众的接受度;帮助其进行思维扩展,在思想上进行突破;锻炼学生的思考能力、发挥他们的灵活性与韧性。

李老师说:辛昌女同学在2018级的创新创业基础课堂中表现非常抢眼,对于创业的意识也经常与我讨论,当她2020年初准备要这个比赛时,就询问我关于团队的组建与项目的选取该如何进行,我也提出看法,她们代表的是海院的风采,与专业结合,做出一个有本校特色的创业项目,同时再与国家的政策相结合,以项目落地为基础,可行性高此,她们经过团队组建、项目分析与准备后,决定以养生堂项目为出发点开始运作。我一直认为海健院学生有着与其他学校不同的特点,灵活性与韧性,如果能通过课堂学习与实践相结合,鼓励学生多参加社会上的各种活动与比赛,不管成绩如何,至少他们参与了、学习了,这才是对这些学生负责任的做法。我为他们感到开心,跟他们点赞!

此次比赛我们看到了学生的无限可能和教师指导的重要性,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我院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下会有更好的突破,创造出更好的作品,实现自己的价值。

三1.jpg

三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