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赴临高角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践行初心使命”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6    点击量:4143



12月5日,我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教职工110余人来到临高角,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践行初心使命”党性教育活动。

在临高角解放公园的雕塑前,我院党员教职工们依次列队,各个党支部的党旗在海风中飘扬。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发表讲话,他表示,临高角是一个有阳光、沙滩、海浪,热带海岸风光的一个美丽的地方,更是一个有着光荣历史、深厚文化底蕴的地方。这里是解放海南、渡海登陆作战的重要登陆点之一。

70年前,解放海南战役拉开了帷幕,1950年4月17日的凌晨,我人民解放军1万8千700 多人在临高角这一带登陆。他们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冲破了重重封锁,破铁网、炸碉堡、越战壕、夺险隘,成功摧毁了国民党反动派精心构造的“伯陵防线”, 创造了“木帆船”打败国民党“钢铁军舰”的战争奇迹,表现出了我人民解放军所向披靡、战无不胜的英雄气概。战斗中,有880多人英勇牺牲,他们长眠于临高角这片热土上。革命先辈们为海南的解放,乃至全国的解放事业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张伟强调,今天,我们再次踏上这片热土,“缅怀革命先烈,践行初心使命”,要做了三个不忘记:

一是不忘记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在革命战争年代,革命先辈们把自己一切,包括生命全部献给了党和人民的解放事业,革命烈士的英名已镌刻在历史丰碑上,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已载入光辉的史册,我们要铭记他们。

二是不要忘记我们的来时路、我们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不变的初心,我们党近百年来的伟大实践,和革命先辈的前赴后继的付出,都在这个“初心”指引下,负重前行。

三是不要忘记我们的担当、我们使命。中国共产党从成立那一天起,就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革命先辈们已完成他们那个时代的光荣使命。今天,我们使命,就是要传承好革命精神,点燃干事创业新激情,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贡献,为健康学院的发展出力。

随后,全体党员在教辅党总支书记王站伟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