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7    点击量:3345

3月17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及我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按照教育厅党委《海南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罗一飞主持,党委书记张伟作动员部署讲话。

IMG_9605_副本.jpg

张伟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的第五次党内集中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伟大复兴新征程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特别强调,这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必然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和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IMG_9602_副本.jpg

张伟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刻把握学党史的重大意义。学党史可以更好的鼓舞斗志、把握方向;学党史可以更好的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学党史可以使我们保持旺盛的战斗精神;学党史可以更好的重温历史,开创新局。二是要准确掌握学习的方法和形式。抓好集中学习;抓好自主学习;抓好党课学习;抓好现场学习。三是要顺利完成学习教育的目标和要求。要深化“三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学生的学习;坚持文化育人,传承好红色文化。四是要高质量完成实践目标。要高度政治责任抓好党建工作;是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去办实事;是要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