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6    点击量:3781

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部署,3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党委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张伟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有关成员参加。

1616816171785385.jpg

首先,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世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信心和决心;二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导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三要求真务实,在实效上下功夫。要通过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切实解决一批师生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

随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理论学习中心组副组长罗一飞以“党的一大和红船精神”为题讲党史故事。会议指出,党的一大正式宣布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我党百年基业的起点,而红船精神是革命精神之源,学习“党的一大和红船精神”既是践行“初心使命”的体现,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要求,一要用“红船精神”来指导我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二要通过学习教育,用“红船精神”来指导工作,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院健康快速发展。

1616816250919949.jpg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中共党史知识问答》等有关章节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