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1-04-24    点击量:264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提高我院师生心理健康水平,我院大学生心理中心向全师生发出“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的邀请,以“身心健康,和谐校园”为主题,开展十项主题活动,倡导广大师生关注自我身心健康,激发内在成长动力。

9b6de58eee164a3ce64c7149a03a2f4.jpg

随着心理委员和心理社团骨干两场技能培训的开始,学院第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4月19日,田红梅老师带领各班级心理委员在团辅室完成了第一场以“朋辈督导,互帮互助”为主题的团辅技能培训。通过理论和活动体验相结合,心理委员提高了如何开展“人际沟通”主题班会的能力,可以帮助同学们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促进班集体和谐发展。

2f3b3529b5ab1ceadc460b5d3accd87.jpg

4月23日,第二场以“音为有你,音而相识”为主题的音乐治疗科普及体验活动顺利开展,现场邀请校外著名的音乐治疗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老师为大家带来全新的体验。同学们通过培训不仅深刻了解到音乐治疗的内涵及意义,更学会了如何带领音乐治疗团体活动,为以后开展心理工作提供更多的方式方法。

94697d059d6f3bbe8787145e2211ee8.jpg

通过两场培训,心理委员反馈在接下来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以及今后的班级心理活动建设工作中,更有信心带领班级做好心理工作,同时他们也期待今后能参与更多的心理培训,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