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动态

职业教育活动周走进社区 ——记我院民族传统体育在澄迈县绿岛广场的一次展演

发布时间:2021-05-24    点击量:7601

中正安舒,呼吸自如,心神宁静,意守丹田……”5月24日晚,在公共课教学部副主任张文佳和体育教研室主任宋静敏教授的带领下,体育教研室4名教师20级护理班12名学生在澄迈县金江镇绿地广场进行了气功、八段锦太极拳进社区展演。

伴随着优扬悦耳的音乐声,张文佳热情地向围拢过来的社区群众介绍了气功、八段锦太极拳的起源、健身价值以及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义。气功在我国有悠久的历史,相传起源于“伏羲”;八段锦起源于西汉,由八仙中的汉钟离编制修炼,再由吕洞宾把动作刻画在石壁上而得以流传;太极拳起源于唐朝,又兴于唐宋,盛于明清;气功、八段锦、太极拳的动作均较缓慢,没有激烈对抗,不同性别和体质的人群均可锻炼,尤其对体弱和患有某些慢性病的人群具有良好的“治未病”体疗手段,还有强身健体、祛病除疾、延年益寿功效。

1621922159201694.jpg

脚开,与肩同宽,屈膝下蹲,抱腹前……”宋静敏一边说着气功和八段锦预备式的口诀,一边为居民和学生们示范基本动作要领,大家纷纷跟随练习,学得有模有样。

1621925522712098.jpg

次展演活动,老师和同学态度和蔼,表情大方,动作到位,敢于展示,展现了“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特色教学社区群众树立自主健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