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实验实训中心完成废弃物收运工作,实验室积存三年的危险废弃物处理问题得以解决

发布时间:2021-06-29    点击量:3579

根据省教育厅对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要求,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研究实验室积存三年的危险废弃物处理问题,刘院长会上提出各部门要沟通协作,对危险废弃物问题立即处理。会后实训实验中心第一时间着手办理危险废弃物处理的各种流程和手续,于6月21日完成合同签订、环保备案、收运计划等全部事项,并于6月29日上午11时完成收运工作,至此,实验室积存三年的危险废弃物处理问题得以解决。学院院长助理吴永强参与现场收运指导工作,实验室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对危险废弃物进行收集、分类、预处理、包装、称重和转运登记,共计处理危险废弃物280余公斤。

图片1.jpg

本次危险废弃物处理工作安全、有序完成,将各实验室积存的危险废弃物处理完毕,极大地降低了安全隐患,为实验室安全和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切实保护了校园环境,维护了校园安全与稳定。今后,学院多措并举,逐步完善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理和环境保护工作管理体系,积极创建和谐优美、安全环保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