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专刊

我以坚守照初心,我以初心永向党 ——记省教育厅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初思含

发布时间:2021-07-10    点击量:8574

“七一”专刊:

“两优一先”好榜样,党旗飘扬放光芒

    

心有榜样,行有力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全体党员汲取榜样力量,激发创先争优的奋进动力,务实笃行、勇担重任,院党委特此安排“七一专刊”,对我院涌现出的一批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专题报道。

坚守初心矢志教育理想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她精心准备每一节课站好每一班岗教学工作中一贯兢兢业业始终踏踏实实她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是学生口中那个无比亲切的好姐姐”,她的课堂纪律严明却总是有着不同寻常的和谐氛围

肩负责任,弘扬教者仁心。作为一名党员,她总能时刻以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挺在前面、积极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疫情期间,她主动钻进了“网课”学习、组织和制作中,找平台、收资源、搞试讲,先后熟悉掌握了包括“中国大学MOOC平台操作”系列培训、蓝墨远程实时互动课堂“轻直播”服务讲座、智慧树的线上与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超星学习通“六步网络教学法”等,并把相关技巧办法与系里老师、学院教科处管理人员等分享,走在了青年教师“网课”的前列;主动参与有关抗疫期间健康小课堂微视频的制作,策划引入生动的片头片尾内容,吸引大众参与学习,为社会公众普及健康知识和个人卫生规范操作等出力。

坚定信念,熔铸教育情怀。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她始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强化学生实验技能操作,培养理论知识扎实、实践动手能力强的专业人才,初思含同志在日常工作繁忙之中主动请缨承担组织策划"化学实验技术大赛"的工作,两个月的特训期她无数次陪伴学生到深夜。当她知道所在系部党总支缺一名组织员也清楚知道组织员的工作繁杂但她还是主动挑起了这份担子向系总支请缨勤恳的工作得到了师生学院党委的一致认可在其他工作中初思含同志也丝毫不懈怠,她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争做教育路上的追梦人曾获得2021年省教育厅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海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019年海南省高职高专教育研究会年会优秀论文评选获优秀奖、第五批海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作为参与人曾获得第二十六届全省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评比活动(课件类)三等奖、第二届琼台高等职业教育论坛暨2019年海南省高职教育研究年会会议征文二等奖。